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
TWGHs Sun Hoi Directors' College

Congratulations to Hui Kwing Lun for achieving Five 5-double star results in the 2017 HKDSE

青春熱血

辛亥年總理中學   許炯倫

 

炯倫的座右銘是: 成長可以壯麗動人,也可溪水微瀾,只記水自成川,何須隨波逐流。

炯倫家境一般,小時候沒有機會上興趣班,未能於早期發挖潛能,但他非常感恩自己擁有一個簡單、自由的童年生活。

他自覺體藝表現較遜色,所以專注學業,培養了濃厚的學習興趣,學業成績亦十分優異。他不但熱愛閱讀《詩三百》、《楚辭》,更學會欣賞文人風骨和才子浪漫。此外,哲學科學亦是他喜愛學術範疇。除學業外,課外活動也充實了炯倫的校園生活,他在高中時開始參加一些團體活動,比如設計比賽、訓練營和聯校科學展覽等,令他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和友誼。在辛亥的六個寒暑,炯倫潛心向學、盡心投入學校生活,裝備自己,為未來的日子奠正基礎。

雖然炯倫母親對兒子日後的工作有所期望,但沒有給他壓力,因此他在六年中學生涯能盡情享受學習,沒有任何負擔,直至高中選科的時候,他才開始想自己喜歡什麼。他熱衷與人交流、嚮往公義,於是萌生當律師的念頭,同時他自小醉心研究數學,也曾夢想成為精算師。他的理想看似遙遠,卻得到不少人的認同和支持--這是他從沒預料過的驚喜。

旁人總覺得他的中學生涯青春熱血,但炯倫自覺平淡似水。他有的是年青人的率真,他一直嘗試做自己喜歡的事,在師長朋友鼓勵下,漸漸成就今天的自己。「人生絕不一定有甚麼發人深省、驚天動地的故事。相信很多人雖不曾經歷什麼波瀾壯闊,平淡之中,跟隨自己走出來,便是獨一無二的路。不給自己過多壓力,只在願意,樂意,然後加一點開放接受,水自成川。」--這是炯倫對成長的至深感受。

香港電台校園專訪 奮進校園–文憑試成績優異學生專訪(中文及通識)

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TWGHs Sun Hoi Directors' College
訪客人次: 2343306
地址: 新界屯門湖景邨
Address: Wu King Estate, Tuen Mun, NT
電話(Tel): 24645220
傳真(Fax): 2461472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